蔥花麵包-1


香噴噴的蔥花麵包,是我家裡常常出現的 homemade 台式麵包。


蔥花麵包是我最喜歡的鹹麵包。比起其他火腿熱狗鮪魚培根、明太子等等豪華餡料的鹹麵包,蔥花麵包樸實無華,滋味純粹迷人,青蔥餡烤出來的香味 搭配柔軟的甜麵包,相信沒有人可以抗拒吧。

 

難怪,蔥花麵包可以穩坐 經典傳統台式麵包前三名 的寶座

 

Homemade 蔥花麵包,不必像市售在麵包表面塗油增加光澤烤盤上也不必多加了油去烤,搞得麵包油膩膩的。自家做的,自然好吃又健康。

 


七味唐辛子咖哩
蔥花麵包

蔥花麵包-2


改用白土司麵糰蔥花餡 減去油脂,麵糰表面省略塗牛奶或蛋液,改噴上少許水,烤好之後的麵包有著像法國麵包一樣的薄脆麵包皮,香酥好吃。

蔥花麵包-3


灑了白芝麻的蔥花麵包

蔥花麵包-4


利用麵包機來做揉麵 與基礎發酵的步驟,省力又方便。
 

麵糰材料:

             11/4

             1

             1小匙

             1/2

奶粉           31/2大匙

高筋麵粉     31/2

低筋麵粉     1/3

快速酵母     21/4小匙

無鹽奶油     3大匙

 

餡料:

蔥花           2

             1

無鹽奶油     2大匙

             1/2小匙

黑胡椒        1/4小匙

白芝麻        1大匙 (可省略)

咖哩粉        1大匙(可省略)

七味唐辛子   1/2小匙 (可省略)

(Shichimi Togarashi, red pepper mix)

 

麵糰表面塗料

牛奶或蛋液   2大匙 (可省略)

 

做法:
1.
無鹽奶油除外將麵糰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起動麵糰 Dough 功能攪拌至麵糰光滑具有彈性後,約需十分鐘,再放入無鹽奶油,繼續讓麵包機完成揉麵與基礎發酵的步驟,總共需時一小時又三十分鐘

 

2. 取出麵糰分割滾圓每個小麵糰約九十公克,大約可以分割成十二個,中間發酵十分鐘

 

3. 麵糰收口朝下用手壓平排氣,將麵糰翻面,由上方把麵糰捲進,左上方與右上方折入,繼續往下捲,把麵糰捲成橄欖形接合處捏緊朝下整齊排入烤盤

 

4. 以割線刀在麵的中央深深劃一刀,進行最後發酵,讓麵糰膨脹成兩倍大

 

5. 把餡料裡的無鹽奶油微波融化,加入黑胡椒白芝麻 (白芝麻也可以等到烘烤前才均勻地灑在餡料與麵)咖哩粉七味唐辛子拌勻,等最後發酵完成,準備鋪上餡料時,才加入蔥花拌勻成蔥花餡

 

6. 最後發酵完成後,在糰上輕輕刷上牛奶蔥花餡平均鋪在麵 (灑上白芝麻)放入已經預熱至180 (356) 的烤箱中烘烤二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