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JPG  


到美容院整理三千煩惱絲大部份人的經驗多半是不滿意與不愉快的居多




〈本文由星島日報美國版刊登於4/4/2007

This article was published by Sing Tao Daily USA on 4/4/2007


 

為了打理頭髮,曾經多方打聽,得知那裡的某個髮型設計師很棒,就趕緊去預約。既是知名的設計師當然人人爭先恐後地約所以就算千方百計牽托關係想早一點約到,也總是排到很久以後。等時候到了興沖沖地期待經過一番整治之後可以改頭換面煥然一新麻雀變鳳凰

 

結果不知道是與知名髮型設計師溝通不良還是自己夢想太不切實際期望值設定太高塑造美麗的大工程結束後面對魔鏡的那一霎那! 沒有看見鳳凰只是變成了另一款麻雀

 

當下還要不露聲色鎮定自如耳邊聽得名牌設計師親切詢問滿意否還得頭兒偏一偏髮兒甩一甩對著鏡子擠出微笑點頭稱是。可別開玩笑人家是多有名的設計師哪剪刀手揮舞一番洗剪染燙之下必定是一頂又一頂的佳作出現看不出來巧妙之處只能怪自己

 

付下重金離開傷心地從此尋尋覓覓下一個很棒的髮型設計師的任務又開始了

 

後來為了省事乾脆留起清湯掛麵頭由中長髮留到長直髮太長了再由長直髮剪回中長髮免捲免燙。更好的是連美容院都不必去了那麼是誰來操刀呢嘿嘿是我自家專屬的髮型設計師家兄與外子

 

學生時代依照規定得留一頭齊耳的清湯掛麵三千根麵條兒長長了,就由家兄持剪無師自通地從左邊修到右邊再由右邊修回左邊家兄還知道我心中小小的叛逆,與大大的愛美,會在額前與後頸上附贈貼心的花式剪法學校教官分毫必較的耳下則維持驚險過關的邊緣長度家兄的剪髮術與更厲害的讀心術真是讓我心服又滿意這不就是最優秀的髮型設計師才能做到的嗎

 

結婚後剪髮的重責大任落到外子的身上了沒有了髮禁讓同樣也是無師自通的外子發揮的空間無限制外子喜愛我的長直髮也正符合我對髮型簡單俐落好整理的喜好同樣地長直髮與中長髮輪替,如今髮上多加的是細心溫柔的層次與耐心愛惜的撫觸讓我在午後的陽光下享受著剪髮如沐春風感覺幸福極了我的三千髮絲一點兒也不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