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 Dumpling-3.jpg  


五月節端午節



連續幾天的陰雨,到了端午節總算雨停了。然而,風吹來還是微涼的

 

離家三個小時左右車程的山上,道兩旁還有厚厚的積雪。小心開著車,細密的雪花迎面飛撲而來,山頂上依然白雪靄靄,都已經六月初了還可以滑雪呢。

 
陽光燦爛暖風吹拂、大草帽迷你裙赤腳丫
我愛著的夏天,遲到了麼?



Rice Dumpling-4.jpg  

慵懶的貓咪 等不到夏天,也就更慵懶,自然是不可能勤勞動手包粽子。在超市裡試吃了義美台灣肉粽R 與我覺得滋味還可以,夠解饞就行了,所以提了兩袋回家
傳統的台式肉粽 是我們的最愛,其它變化版的粽子,今年倒是沒特別想吃。


Rice Dumpling-5.jpg


褐色桂竹葉包的是北部粽
(栗子蛋黃粽),食材有:糯米、素肉、魷魚、香菇栗子、金鉤蝦、鹹蛋黃、大豆油、油蔥、調味料。

 

綠色麻竹葉包的是南部粽 (香菇花生蛋黃粽),食材有:糯米、素肉、魷魚、香菇花生、金鉤蝦、鹹蛋黃、沙拉油、油蔥、調味料。

 

還熬了一鍋營養多多、清甜美味、非常好喝的菇菇山藥虱目魚丸湯,食材有:雞湯、薑、杏鮑菇、金針菇、胡蘿蔔、山藥、海帶芽、虱目魚丸

端午節過了粽子也吃了,真正的夏天快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