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鮮味甜白蘆筍-3.jpg  


白蘆筍,可以說是春季蔬菜裡的一抹珍珠白,春鮮味甜的嬌兒。這時市場裡偶而看見白蘆筍的蹤影,總要買一些回家,趁著白蘆筍正當季,好好享用這可口的美味。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10 4/26/2009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10, 4/26/2009


白蘆筍取鮮脆的部分食用,例如白蘆筍鮮蝦沙拉檸檬奶油酒汁白蘆筍,蘆筍的根部不要丟棄,可以拿來熬湯,食材不浪費。

 

材料:

白蘆筍根部   6盎司

蛤蠣           1

雞腿           1.5

             7

             2

             少許

 

做法:

1. 蛤蠣用鹽水浸泡兩小時吐沙,撈出洗淨備用。

 

2. 雞腿放入沸水中汆燙,取出以冷水沖洗乾淨。

 

3. 湯鍋裡放入白蘆筍根部、雞腿、水、薑片,大火燒開再改小火,煮約二十分鐘左右雞肉熟了,再放入蛤蠣,續煮至蛤蠣開口即可熄火,以少許的鹽調味。

 

小叮嚀:

白蘆筍與蛤蠣都是鮮美清甜的食材,煮湯時不必另外加太多額外的調味料,可以盡量享用其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