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醬料烤魚排-1.jpg 


營養豐富滋味鮮美的各式魚類,不論煎煮炒炸盡皆美味可口。整理得乾乾淨淨 切割方整的魚排,料理起來很是方便,品嘗時也可以優雅入口。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351 2/7/2010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351, 2/7/2010



香料叉燒烤鮭魚

美味醬料烤魚排-2.jpg 


中式醬料
(叉燒醬) 與西式香料 (普羅旺斯綜合香料) 搭配,中西合璧,讓菜餚多滋多味,烹飪也因有了新意而更有趣了。

 

材料 :

野生鮭魚魚排                        1.76

(wild caught sockeye salmon fillet)

普羅旺斯綜合香料                   1/2小匙

(Herbes de Provence)

叉燒醬 (char siu sauce)         3大匙

醬油                                   1大匙

胡椒粉                                1/2小匙

香料調味鹽 (seasoned salt)     1/2小匙

巴西利 (flat-leaf parsley)       少許

烤香的白芝麻                        少許

 

作法﹕

1. 將普羅旺斯綜合香料、叉燒醬、醬油、胡椒粉、香料調味鹽混合均勻,抹在鮭魚上,放入冰箱醃漬20分鐘。

 

2. 取出鮭魚,在鮭魚上覆蓋鋁箔紙,入烤箱以375 (190) 15分鐘後,拿掉鋁箔紙,依據魚片的厚度繼續烤5~10分鐘。

 

3. 香料叉燒烤鮭魚切片盛盤,淋上一些烤盤上的燒烤鮭魚醬汁,灑上少許巴西利末以及烤香的白芝麻即可。

 

小叮嚀:

1. 野生鮭魚的營養極佳,有優良的蛋白質,以及高單位不飽和脂肪酸Omega-3 (例如 EPADHA),能降低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對於身體健康及疾病控管有著實質的功效。

 

2. 市售叉燒醬鹹度不一,醬油與香料調味鹽可酌量增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