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燉肉一鍋煮菜甜肉香好滋味見報-2.jpg    


馬鈴薯燉肉
Nikujaga,一道家常好菜


所需要的食材在家裡經常都很齊全,豬肉、牛肉、雞肉輪著上場,不同的肉類各有不同的口味。想起這道菜的時候,洗洗切切滷煮上桌,很快就滿屋子飄香了。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437 10/02/2011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437, 10/02/2011

   Nikujaga.jpg
馬鈴薯燉肉 Nikujaga

馬鈴薯燉肉是一道很受歡迎、人氣不衰的家常和食美好的滋味引人食慾所向披靡。燉上一鍋端上桌,肯定是一家大小胃口大開,肚子與心靈都飽足。

 

材料:

牛肉或豬肉   1

洋蔥           一個

馬鈴薯        1

胡蘿蔔        一根

芝麻油        2大匙

醬油           3大匙

             2大匙

砂糖           2大匙

鰹魚粉        1小匙

昆布柴魚高湯 1

味醂           2大匙

 

做法:

1. 牛肉或豬肉切厚片洋蔥、馬鈴薯切塊胡蘿蔔切滾刀塊。

 

2. 鍋內放入芝麻油燒熱,放入洋蔥炒出香氣加入牛肉或豬肉兩面煎上色續加入馬鈴薯與胡蘿蔔拌炒接著加入醬油、酒、砂糖、鰹魚粉、昆布柴魚高湯入鍋拌勻並蓋上鍋蓋燜煮。

 

3. 先以大火煮沸,然後改以中火續煮不時開鍋蓋攪拌一下,讓食材均勻沾裹上醬汁。

 

4. 馬鈴薯入味但不軟爛的程度時,加入味醂拌勻,湯汁快收乾時,即可熄火

 

小叮嚀:

1. 燉煮肉類時,浮出的殘渣與浮沫要舀除乾淨,以保持菜餚清鮮淨爽。

 

2. 如果使用的是薄片的肉片,則可以省略兩面煎上色的步驟,待蔬菜炒勻了要加入調味料時再加入肉片拌炒,然後加高湯燉煮,肉的滋味就會鮮嫩豐腴。

 

3. 要讓馬鈴薯燉肉的滋味更濃,可以在將近收汁時,關火讓食材在醬汁中燜一下,讓味道滲透得更深,上桌前再開火溫熱一下,即可享受滋味濃郁的馬鈴薯燉肉。

 

4. 馬鈴薯入菜的料理,隨著烹調的時間加長,收汁後會使味道變得更濃,所以剛開始時調味料不要放得太多,一邊慢慢燉煮再一邊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