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Curry-1.JPG


之前在 Sunnyvale CA Thai Festival 買了一罐泰式綠咖哩醬。


 

露天的嘉年華會場上吃喝玩樂通通都有,還有傳統舞蹈表演。泰國小姐的攤子上滿滿的各色泰國特產與食品,泰式 咖哩醬紅、黃、綠三色 三色都有,看得我都想每樣一件通通都包起來。可是顧及我與 R 都不嗜辣,泰國小姐說綠咖哩比較不辣,本想紅黃咖哩比較辣,煮的時候或許少加一點,但是就怕如此滋味就不足了,那麼先買綠咖哩吧。

Green Curry-2.JPG

一邊煮,綠咖哩的各種 spices 香味充滿了整個廚房,很引人食慾。初嚐一口好像沒有很辣,有著奶香辛香與雞肉蔬菜的甜美,一口一口繼續吃,結果越吃越辣,雖辣還想繼續吃,就是這樣的好滋味。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461期 3/18/2012〉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461, 3/18/2012〉

 

香辣美味家常咖哩-3.jpg

綠咖哩椰汁雞

材料:

去皮去骨雞胸肉                     1

馬鈴薯                                1

迷你胡蘿蔔                           1/2

綠色圓茄                             1/2

紅辣椒                                1

檸檬葉                                3

椰奶 coconut milk                61/2盎司

綠咖哩醬 green curry paste   4大匙

                                     3

魚露                                   1小匙

椰糖                                   2小匙

蘿勒                                   1小株

 

做法:

1. 雞肉切片,馬鈴薯切滾刀塊綠色圓茄去蒂頭切成小瓣,浸泡鹽水中備用。紅辣椒剖開去籽切片,檸檬葉去梗撕半,蘿勒去梗留葉。

 

2. 鍋裡先放入椰奶微滾,油花浮出,續加入綠咖哩醬攪勻,以中小火煮約兩分鐘讓綠咖哩醬的辛香味釋出。


3. 加入雞肉、馬鈴薯、迷你胡蘿蔔、綠色圓茄、紅辣椒、檸檬葉、水,煮到雞肉與蔬菜熟軟。

 

4. 放入魚露椰糖調味,整鍋咖哩煮開之後即可熄火,起鍋前灑下蘿勒拌勻。

 

小叮嚀:

1. 綠咖哩醬的後勁頗強,不嗜辣者或是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可以減量。

 

2. 綠色圓茄切開後,可以浸泡鹽水防止氧化變黑。

 

3. 紅辣椒去籽,辣味會少一些,嗜辣者可以不必去籽。

 

4. 檸檬葉去梗撕半,香味會比整片葉子更容易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