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n Pudding with Mixed Herbs-1.bmp 


又是玉米盛產的季節。


此時節玉米正當季,不僅甜脆可口,價格也便宜,6 for $1。玉米不只適合蒸、煮、炒、烤,做菜熬湯,還可以做點心,綜合香草玉米布丁 Corn Pudding with Mixed Herbs 就是一例,搭配園子裡的 各類香草,烤布丁就更香了。

 

 

〈本文與圖由北美世界周刊刊登於第1282期 10/12/2008〉

〈The article and pictures were published by World Journal Weekly on Vol. 1282, 10/12/2008〉

 

綜合香草玉米布丁 Corn Pudding with Mixed Herbs

材料:

新鮮玉米粒                   3杯 (大約4根新鮮玉米削下來的量)

多種新鮮香草葉片混合     3/4杯

(巴西利 flat-leaf parsley、羅勒 basil、鼠尾草 sage、蝦夷蔥 chive 或是其他喜愛的香草皆可)

中筋麵粉                     3大匙

牛奶                          1/2杯

鮮奶油 heavy cream     1杯

蛋                             3個

糖                             3/4大匙

鹽                             1/4小匙

 

Corn Pudding with Mixed Herbs-2.jpg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350℉ (180℃)。

 

2. 以小刀將玉米粒削下 (plank),新鮮的香草摘下嫩葉,洗淨瀝乾,切碎。中筋麵粉過篩。

 

3. 將一半的玉米粒以食物處理機打碎,或是以刀剁細,加入另一半的玉米粒以及其他所有的材料,一起攪拌均勻。

 

4. 把混合液倒入烤皿中,入烤箱烘烤大約40分鐘,直到布丁表面金黃凝固成形即可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