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ashi Sushi.jpg 


品嚐 Chirashi sushi(散らし寿司),是享用多款生鮮魚蝦很棒的餐點之一。


與 R 一起準備幾款極鮮生魚片,如同 wine tasting @ home 一樣,來個 sashimi tasting 之外,我們也喜歡兩人四手一起妝點製作 Chirashi sushi。

 

有別於關西風的五目散壽司是將配料混拌在醋飯上,關東風的江戶前散壽司(Edomae Chirashi sushi),或者稱之為「生魚片蓋飯」,是將配料一一鋪排在醋飯上的,在家裡做來也方便容易。

 

首先備好醋飯。要用到玉子焼き(卵焼き、日式煎蛋)的話,先煎好切好,須要預先燙熟的食材,也處理好放涼保鮮備用,蔬菜也洗切好。等醋飯冷卻後,盛入碗內,鋪上海苔絲,然後將各式各樣自己喜歡的生鮮魚蝦貝類與蔬菜,排列佈滿即可,成品是迷人的色彩鮮艷,花團錦簇。

 

這回,除了有各種鮪魚之外,還有鮭魚、鮭魚卵、蟹肉棒、章魚、花枝、玉子燒、小黃瓜與壽司薑。食用時,先以筷子將一口份量的飯夾到最上面,再夾一片食材放在飯上,然後,用筷子由上往下將飯和食材一起夾起來,沾柚子醬油吃。

 

滿滿生鮮食材美麗鋪陳的 Chirashi sushi,看著賞心悅目,吃了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