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téed Beef Tenderloin with Oyster Sauce & Spinach.jpg 

 

冬天,有許多好吃的當季蔬菜,菠菜是其一。葉片厚實深綠亮麗的菠菜,往往是這期間,我家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鮮翠蔬菜之一。

 


還買了一整條 USDA Prime beef tenderloin。請 butcher 幫忙,在肉塊兩端各切下幾片肉片,準備要嫩煎用。中間大圓柱狀的整條肉塊,厚上加厚地切成了大塊大塊的小圓柱,就是沒有多餘油脂,最為柔嫩細緻,也是我最愛的 filet mignon

 

 

菠菜與精瘦的牛肉 (lean beef) 都是營養學家稱為「高密度營養」(Nutrient-dense)的食物。

 

精瘦的牛肉是有益健康的肉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質、鋅、維他命B群等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等作用。

 

菠菜富含鐵質,也有非常多的β胡蘿蔔素與蛋白質,以及葉酸、鈣質和維生素C等等,難怪卡通裡的大力水手一吃菠菜就會力大無窮呢!網路傳聞菠菜中的草酸遇到鈣,形成草酸鈣,「草酸鈣在腦沈澱會傷腦、在腎臟沈澱會傷腎,造成的傷害是全身性的」。事實上,除非草酸的攝取量很多,體內的草酸和鈣的濃度都很高時,才有機會結合;然而在烹煮的過程中,草酸會遭到破壞,所以吃進體內的量其實是有限的。  

 

Sautéed Beef Tenderloin with Oyster Sauce & Spinach 是一道鐵質多多的佳肴,牛肉與菠菜,兩者都是營養豐富,也都富含鐵質,紅肉配青蔬,營養均衡又補血。

 

材料:beef tenderloin 里肌肉片、菠菜、蒜片、小紅辣椒、蠔油、米酒、太白粉、橄欖油、fleur de sel 鹽之花。

 

做法:

1. beef tenderloin 里肌肉片先以蠔油、米酒、太白粉醃十分鐘,臨下鍋前加一些橄欖油把里肌肉片拌開。

 

2. 熱油鍋爆香蒜片,菠菜入鍋炒熟,加少許 fleur de sel,盛盤。

 

3. 熱油鍋爆香蒜片、小紅辣椒,beef tenderloin 里肌肉一片一片攤入鍋裡,兩面輕煎至喜歡的柔嫩度,再把里肌肉片與蒜片、小紅辣椒鋪在菠菜上,在里肌肉片上灑一點 fleur de sel 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