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印度旅行時,試過正宗的 
Masala Chai 印度香料茶,隨即被吸引。無論色澤、茶香、口感,都相當令人驚艷,原本就是濃郁奶茶的愛好者,也就喜歡上 Masala Chai 了。

Masala Chai 是以 strong black tea,例如 Assam CTC-grade Dust 為基底,加入胡椒、肉桂、大小荳蔻、丁香、薑、薑黃等等綜合香料 Masala,再與牛奶、糖調和在一起熬煮而成的。
 
Masala Chai 材料與作法如下
2 + Masala黑胡椒3cardamom 3clove 2肉桂1、薑片3or other spices as you like,煮滾了,再以小火煮5分鐘加入1half and half milkor milkor half cup of each,續煮至小滾加入2大匙紅茶茶葉,或是3包紅茶茶包,以及適量的糖,煮至喜歡的茶湯濃度,關火,將茶湯過濾,即可趁熱享用。懶得自己煮的時候,優質的 Masala 茶包,香料與茶葉已經調配好了,也是不錯的選擇。
 
Masala Chai 有著香濃馥郁的茶葉、香料與奶的滋味,令人著迷,尤其在微涼的天氣裡來上一杯,慢慢品細細嚐,再配上一本好書,那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